裝備測試

再一個星期就要出發去日本四國遍路了,最近在添購還有測試裝備。


主要是沿用2015年環日的裝備,包含GoPro、行動電源、單車包包、露營裝備等。

新採買的則是good.hand單車手套,我買了有台灣國旗的圖案,看起來很漂亮。


敝人生性害羞,出國騎車就算有帶國旗,通常都是放在包包裡,不會拿出來懸掛。

1860620 B

這次就用手套來代替吧~(灬ºωº灬)

本來想買個日本國旗的手套,這樣就可以一手用台灣,一手用日本混搭。但是並沒有賣日本國旗款式。


因為旅行的這段時間是四國的雨季,很認命的準備了新的雨衣。

經阿拉喜的推薦,買的是「防風防雨登山連帽外套 QUECHUA Forclaz 400 黑色」

c106957 1


在「迪卡儂」買的,另外還買了同一間公司的雨褲。


前兩個星期台北不停的下雨,之前下雨就不騎車,現在剛好拿來做裝備測試。

於是我就穿著新買的雨衣騎車上班,感覺挺好的。

騎到公司乾燥的程度,比我撐著雨傘走路搭捷運還要更乾。


除了測試雨衣,同時也測試了新買的「ibera IB-TB8 上管袋」

1604131132114


發現這東西的時候我超開心的!這根本神裝備呀!

容量又大,又可以放手機,這樣導航的時候就不用從外套裡把手機拿進拿出。

或是一直把手機拿在手上騎車,超危險( ×ω× )

更酷的是,我可以把行動電源放在包包內,然後直接幫手機充電,一舉數得呀!


萬般無奈的點在於,它不防水 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

還好有先做裝備測試,要是帶出國才發現不防水,讓手機受潮故障我就GG了。


因為這個神裝備不防水的關係,我還花450元買了評價很高的「GO!TECHS防水噴霧」

想說把整個包包都噴過一輪,就無懈可擊了吧?我根本天才呀。(́◉◞౪◟◉‵)

實際噴完、乾燥、然後測試後才發現,這噴霧根本垃圾來著。包包還是不防水呀(ಠ益ಠ)

對,這噴霧就是個垃圾,雖然網路上這麼多好評跟心得文章,我都不禁懷疑這是不是平行宇宙了。


除了包包之外,另外一個不防水的東西就是我的鞋子,在la new買的。

000001 1490943607

這一雙「飛彈系列 GORE-TEX氣墊休閒鞋(男222017935)」

這雙價錢不便宜。當初買應該花了5000左右。

上面還有「GORE-TEX」的標籤,買的時候也跟店員確認過鞋子是否防水,回答是肯定的。


實際上根本不防水呀 (ノ>ω<)ノ 我要生氣了 (#`皿´),而且一旦濕了,就超難乾。

後來研究了一下,想說不然雨天就穿浴室拖鞋,晴天再穿運動鞋。

可是這樣就要帶兩雙鞋子,運動鞋不穿的時候體積很大,超不方便攜帶。


最後又是阿拉喜的建議,我改買了KEEN的涼鞋。「KEEN 男 CLEARWATER CNX護趾涼鞋」

000001 1478437056

剛看到售價的時候,我想說神經病才會花3000元買一雙涼鞋,但網路上看到一篇心得文好好笑

簡單說就是他買了一雙涼鞋,一年穿360天,穿了5年還穿不壞,他很煩惱因為這樣就不能買新鞋子了。


就是它了!(☞゚ヮ゚)☞


加上它很快乾,又輕量,而且沒有什麼鞋子比涼鞋還要通風舒適的了。

這次就全程穿涼鞋騎車,連浴室的拖鞋都省略不帶。


另外一個發現不防水的東西就是我的Adidas書包,這已經買了應該有4年左右了。

其實本來是防水的,但現在已經變成吸水包包。

這幾天下雨騎車測試裝備,書包都濕的超級慘烈,東西都要先裝在塑膠袋裡,然後再放進書包。


因為這緣故,這是也買了一個很小的輕巧斜背包「SASAKI超輕量防水功能斜肩背包」

000001 1478549932

真的很小,裝不了什麼,但蠻方便的,萬一不想背著包包騎車,也可以丟到保溫袋裡。


以上就是這次旅行所新添購的裝備。


好酒沉甕底,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「sunup單車發電機」,阿拉喜有一篇改裝的心得文章

他在冰島騎車的時候是帶這個去的。


這次環四國,預計的住宿費用是0円。

除非下雨下到令人絕望,不然希望全程野宿,且盡量不要去睡道の駅的廁所,找正常的地方露營。

充電的部份,這次的3C裝備已經簡化再簡化,大致上需要充電的只有手機跟GoPro。

我帶了兩顆行動電源,加上阿拉喜借我的單車發電機,理論上電力應該可以自給自足?

IMG 0076

發電機安裝中,阿拉喜的頭髮顏色又變了₍₍ ◝( ・'ω'・ )◟ ⁾⁾


今天實際測試了一下發電的效益。手機是iPhone 6s。

直接使用發電機的USB輸出充電,出發前的手機電量是59%。

從家裡騎到公司距離是12公里,碼錶顯示平均速度為22公里。


到公司之後我想說,這樣手機的電力沒有充到80%,應該也能充到75%吧?

拿出手機一看,電力64%。Σ(*゚д゚ノ)ノ


揉揉眼睛再看一次,就變成63%了(゚д゚≡゚д゚)


這麼說來,等於騎了12公里,才幫手機充了5%的電而已,5%...(跪)

若是充到行動電源再轉充手機的話。因為功率損耗的關係,電量大概又要打個7折。


這發電效益只能當做山窮水盡時的最後一搏呀,想要全程靠單車發電來供應旅行電量的話。還是很拼呀。

但如果旅行的3C產品輕量到只剩下手機,至少可以保證手機還有電?

無論如何,若露營或是休息的地方有插頭可以使用的話,還是把握時間把大家都充的飽飽吧。


附帶一提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裝了發電機之後,覺得踩踏比較費力一點兒~

官方的數據是不會增加太多騎乘時的摩擦力(?),但那個單位太難理解了。

以上就是這次旅行的裝備心得分享~

6271249657537jpg

準備出發囉~


掰惹威,單車還是小喵號,從2005年環法至今,也許下下次的旅行會換一台車也說不定?

不過在看了「最富有的人」-山田的故事之後,單車的好壞我反而不是那麼在意了。

2017-06-21 上午11.55.48

這個人旅行的方式很激烈呀,真的是神經病得很徹底。有空的人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


人~要有夢想.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.你才會知道 其實自己好棒!